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致全区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倡议书

致全区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倡议书

2022-08-13      文章来源: 察布查尔县零距离     访问量:

全区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

当前,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疫工作任务艰巨。应对疫情大考,需要多方力量整装上阵。希望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要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高的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打通宣传、凝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贡献力量。现向全区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有序参与,共筑防疫屏障。及时关注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防疫志愿者招募信息,根据防疫工作需要,结合自身所长,主动报名、积极参与,服从安排、担当作为,做好日常秩序维护、物资配送、政策宣传、人员排查、扫码测温、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工作。大力宣传防疫最新政策,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协助做好网络舆情引导,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传播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
二、做好自身防护,助力科学防疫。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主动参加核酸检测,戴口罩、勤洗手,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做好自我防护和安全工作。积极参加岗前培训,做到培训不合格不上岗、防护措施不到位不上岗。
三、提供专业服务,增强群众信心。有医疗医护、心理疏导、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辅导、救助救护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做好居家隔离群众的生活保障服务工作,做好心理疏导,及时化解矛盾,稳定群众情绪,坚定打赢信心决心。
亲爱的志愿者朋友们,疫情防控专业性强,请您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的安排指导,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我们坚信,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够赢得这场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自治区文明办

2022年8月13日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