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稻田里插秧“摸鱼”,享受别样好时光~

稻田里插秧“摸鱼”,享受别样好时光~

2023-06-13      文章来源: 察县零距离     访问量:

为贯彻实践农耕文化的魅力,体验劳动的乐趣,6月10日至11日,察布查尔县坎乡举办了“探寻农耕文化 感受劳动魅力”春耕插秧泥土旅游节。

活动在欢快的儿歌《少年》的表演中拉开了开启。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家庭。在家长的带领下,孩子们投身浑水中摸鱼,追逐水面上的鸭子,在泥地上尽享运动的乐趣。这些独具乡村特色的活动,不仅增进了亲子关系,也唤起了家长对纯真童年的美好回忆。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了乡村生活的诗意和乐趣。

在稻田插秧区,孩子们在插秧活动中感受了劳动的光荣,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当天,参加活动的家庭还签订了托管协议,认领了自己的稻田。后期,这些家庭每周将会带着孩子们体验水稻种植的全过程,关注水稻的生长情况,在农田体验垂钓的乐趣。

“今天我带孩子来参加亲子活动,主要是让孩子们体验农耕生活,在劳动中锻炼孩子的意志,培养孩子从小爱劳动的良好品质,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察布查尔镇居民祖丽皮亚·肉孜说。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群众珍惜粮食、爱护自然的理念,推动了旅游转型升级和发展,也让孩子们更加了解农业、热爱农业,体验到了农耕文化和习俗,使坎乡有机水稻品牌影响力得到了提升。

察布查尔县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吾提库尔•吾买尔说:“我们以乡村振兴为切入点,通过‘农业+旅游+生态’的方式,一二三产共同发展,助力经济发展为初衷,举办了此次活动。我们将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发展,为广大农牧民增收致富奠定基础。”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