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场“奶茶会” 解决村民烦心事

一场“奶茶会” 解决村民烦心事

2023-11-14      文章来源: 察布查尔县零距离     访问量:


今年以来,“奶茶议事会”在察布查尔县各村队社区火了起来,聚焦民生关注热点,围绕“伊犁人的奶茶会”村民议事品牌,听民意、议民生、解民忧,让村民切实做到了自己的事情自己议,形成了“议事有结果”的良好氛围,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11月14日,在察布查尔县坎乡库勒特克其村,村民库挖尼别克•巴扎尔汗一大早就在自家大门口来回张望。前几天,他参加了村“两委”和工作队组织的“伊犁人的奶茶会”,他提出了村民生活垃圾处理不方便的问题,让他没想到的是,他提出的“烦心事”让村“两委”和工作队特别重视,经过一番讨论,当场就确定了解决办法。工作队当即表示,一定要让村民的生活垃圾有去处。

今天我们特地过来解决你们提的意见,你看这是发给你家的垃圾桶,就放在你们家门口,由你们自己保管,我们村委会每周安排一次专人过来收垃圾,我们一起创造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坎乡库勒特克其村村委会副主任库尔曼•斯曼为村民发放垃圾桶时,就垃圾回收事项详细进行说明。

“没想到一场‘伊犁人的奶茶会’就解决了我们处理生活垃圾不方便的问题,而且很快就把垃圾桶送到了我们家门口,以后我们再也不用担心生活垃圾往哪儿扔了,这样统一处理,我们的生活环境会更好。”库挖尼别克•巴扎尔汗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库勒特克其村此次共发放了130个垃圾桶,为解决垃圾回收问题,村“两委”和工作队经过商议,从本村聘用了一名垃圾车司机,为村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伊犁人的奶茶会”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村民们的“烦心事”被一件件解决,库勒特克其村也通过引导群众“说事、议事、理事、晒事”,架起了一座党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接下来,村“两委”和工作队将继续发挥好“伊犁人的奶茶会”的作用,着力破解基层过程中群众参与难、议事难、问题解决难等短板,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基层的积极性。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