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心树苗暖人心 培育增收新路径

爱心树苗暖人心 培育增收新路径

2023-12-13      文章来源: 坎乡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一颗颗文冠果树苗,不仅是果实,更是农户们的希望。” 这是察布查尔县坎乡文冠果种植基地负责人朱保安近日在捐赠仪式上的发言。

  当得知坎乡阿拉尔村脱困户面临着技术和收入的双重缺口,朱保安迅速行动,携手其团队,向阿拉尔村脱困户无偿捐赠了1000多棵文冠果树苗。这一行动不只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支持和对农户自立更生信心的重大鼓舞。

  朱保安说:“了解到阿拉尔村村民的困境后,我们认为应该做些什么。文冠果是一个很好的产业,在我们的基地已经帮助很多农户实现了增收。捐赠树苗,就是希望能让更多人受益。”

  据悉,文冠果种植基地作为脱贫攻坚期间的合作伙伴,致力于通过产业扶贫,帮助当地农户改善生活。本次捐赠的文冠果树苗,将使阿拉尔村5000亩的种植基地得到进一步扩展,为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增加他们的家庭收入。

  阿拉尔村村委会负责人在谈到此次捐赠时满怀感激:“朱保安和他的种植基地为我们村提供的帮助太大了,我们会好好学习文冠果的种植技术,确保每一棵树苗都能结出丰硕的果实。”

  随着文冠果产业的不断壮大,更多的农户有望通过参与到这一产业链中来实现自身价值,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合作社与农户之间的合作共赢模式,正逐步成为推动地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策略。

为持续推动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更多企业和合作社正响应号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帮助农户发展产业,增加收入。与此同时,农户们也正积极学习新技术,提高生产效率,为家庭带来更加的经济来源。坎乡文冠果种植基地的实践已成为一种榜样,为特色产业的发展注入了信心与力量。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