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看这里!坎乡马文化大爆发,近万观众亲临现场感受速度与激情!

看这里!坎乡马文化大爆发,近万观众亲临现场感受速度与激情!

2023-04-09      文章来源: 察县零距离     访问量:

为了弘扬伊犁马文化,提高马文化的知名度和宣传推广作用,察布查尔县坎乡民间赛马活动在杏花村盛大举行。近万名观众齐聚一堂,感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比赛。

在比赛中,各位骑手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遵守比赛规则,服从裁判,展现出了高超的技艺和协调的配合。比赛的开端,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参赛马匹如箭一般飞奔在赛道上,开始了激烈的比拼。参赛骑手手握缰绳,策马扬鞭,参赛马匹昂首腾蹄,争相竞出欢呼声、铜鼓声、现场马蹄声、加油助威声不绝于耳,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赛马活动共有30余匹骏马参赛,场面壮观。骑手们的精湛骑术和飒爽英姿吸引了前来观赛的农牧民群众,发出阵阵欢呼声,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在当地生活的人民爱马,更喜欢赛马,通过赛马来表达对健康生活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彰显文化魅力,提升当地文化旅游形象,助力乡村振兴。

坎乡民间赛马活动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文化的盛宴。赛马活动以伊犁马为主题,向各地展示了伊犁马文化的魅力和神韵。此次活动也为坎乡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坎乡,感受坎乡的文化风情,感受坎乡的独特魅力。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