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孙扎齐牛录镇开展“讲树新风·爱卫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孙扎齐牛录镇开展“讲树新风·爱卫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2022-04-20      文章来源:     访问量: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主体力量是志愿者,主要活动方式是志愿服务。孙扎齐牛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创新方式方法,培育主流价值观,把文明实践活动融入百姓生活。一起来看看孙扎齐牛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哪些有特色的志愿服务吧。

一是开展水稻育秧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孙扎齐镇雀尔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13人来到新疆农科院察布查尔县水稻试验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试验站筛营养土、种子播种、覆土等工作。试验站袁站长表示,试验站在发展过程中一直得到雀尔盘村村两委的支持,今天雀尔盘村志愿者服务队主动来帮助水稻育秧工作,现在正是缺人手的时候,解了燃眉之急;今后,试验站一定在万亩水稻基地建设过程中发挥好技术支撑作用,助农增收。

二是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连日来,孙扎齐牛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清理渠沟及路面垃圾,绿化带垃圾、门前杂物、小广告,卫生死角等。经过几天的辛勤劳动,古城的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此次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不仅改善了锡伯古城的环境卫生面貌,而且增强了村民的文明卫生意识。

三是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宣讲活动。

宣讲内容主要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疫情期间婚事缓办、丧事简办、提倡厚养薄葬、破旧立新、提倡喜事小办、关爱他人、提倡邻里守望”等内容,倡导大家破除封建迷信、攀比浪费等陈规陋习和不良风气,建立科学文明、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树立健康和谐、友爱互助的良好风尚。

四是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孙扎齐牛录镇党员干部志愿者走进辖区孤寡老人家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关切地询问老年人的生活起居情况,主动打扫院里院外的环境卫生,并且通过聊天谈心抚慰老人的情绪。过开展此次活动,体现了志愿者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热情。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以后会多参加此类活动,尽自己最大能力帮助老年人,为老年人送去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