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执法工作小结

行政执法工作小结

2023-07-22      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行政执法工作小结

2023年第一季度县交通运输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伊犁州交通运输局以及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正确指导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结合岁末年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和客运市场百日攻坚行动,顺利完成第一季度工作。现将2023年第一季度开展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开展的工作

(一)尽职履责,做好企业监管

深入开展平安交通建设。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我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县域内重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出动执法人员84人次,检查企业17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7份,查出问题隐患37条,现已对标销号5条,正在有序整改中

(二)治理违法行为常态化

1.治理超限超载与环境保护。共组织开展执法检查9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0辆次,检查货运车辆28辆次,案件有序正在依法办理中。有力震慑了超限运输、货物扬撒等违法行为。

2.打击非法营运。共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27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83人次,出动执法车辆82辆次,检查客运车辆3992辆,查处未取得从业资格证擅自从事城市客运车辆13辆,案件有序正在依法办理中。有力震慑了“县城黑车”的违法行为。

3.驾培企业信访问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本”的理念,把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出实招、见成效,切实为我县驾培行业健康发展提供高效、安全的发展环境。

(三)常态化开展道路巡查

我队第一季度巡道6000余公里,重点巡查危险路段和桥梁20处,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建立隐患台账,上报道路养护部门进行消除,不留死角。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安全生产检查方面知识薄弱。向客货企业提供的安全生产指导、服务水平有待提升。二是法律法规学习过于注重形式。学习法律法规时过于在意长时间集中学,没有利用好碎片化的时间,见缝插针式研学。三是对新执法系统了解不深。自治区新上线执法系统内录入案卷较少,依赖于过去的纸质版、电子版手作案卷。

察布查尔县交通运输局

                               2023年3月24日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