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对县第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3号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县第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3号建议的答复

2021-09-01      文章来源:     访问量:

尊敬的马福生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提议》已收悉,感谢您们对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教育事业的关心!对您们的建议我们进行了认真的研究,现答复如下:

    察布查尔县教育系统共有99名心理教师,其中81名教师取得心理健康辅导员资格证,17名教师取得二级或三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34所中小学已实现每所学校配备1名心理教师,1间独立心理咨询室,并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纳入教学管理体系,开放式面向全体学生。主要以各项主题教育为抓手,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引导学生形成积极乐观,健康向上心态。

    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师资是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基础保障,为使心理健康教育全面普及,2018年组织全县64名教师参加心理健康辅导员培训,重新组建了一套完整的心理教师队伍,2019年最后一批村级小学心理咨询室也打造完毕,每学年根据我县实际组织心理健康教师参与各类培训及对外活动,严格按照每学期不少于4课时的任务为我县中小学生提供专业的指导和温馨舒适的心理咨询场所。

    今后我们将在充足的师资队伍基础上,通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且形式有趣的心理健康团队活动,激发学生增强独立思考和人际交往能力,塑造积极向上的成长型思维,增强集体荣誉感、自信心和凝聚力,关注学生的情绪变化,提供考前情绪指导,引导学生调节身心状态,树立信心,积极备考。

    感谢您对自治县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今后,县委、县人民政府将继续高度关注教育工作,使全县的教育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