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进一步完善白石峰旅游景区各项设施和功能的建议的答复

关于进一步完善白石峰旅游景区各项设施和功能的建议的答复

2020-11-10      文章来源:     访问量:

居来提·纳色尔政协代表:

     感谢您对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白石峰旅游景区各项设施和功能的建议》已收悉,经我局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1、南部乌孙山是我县极为重要的旅游资源,在前期编制的《察布查尔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及《察布查尔县全旅游发展规划及产品策划》两个规划中都有很好的体现,察布查尔县以锡伯文化为龙头,以打造伊犁河谷旅游集散次中心和市民休闲后花园为目标,以“山水边城”为主线,着力发展“一心三带三区”旅游格局。“山水边城”即一山(乌孙山)、一水(伊犁河)、一边(都拉塔口岸)、一城(锡伯古城); “心”即察布查尔县域旅游集散中心;“三带”即伊犁河生态景观带、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景观带、乌孙山避暑休闲运动带;“三区”即锡伯文化旅游度假区、新田园主义乐活区、都拉塔丝路商贸区。

       2、自治县“十四五规划”由县发改委牵头编制,计划将白石峰伊昭公路项目作为旅游重点工作纳入“十四五规划”, 并积极做好项目申报工作。

       3、文旅局在各级各类项目申报及招商中,都将白石峰旅游综合体项目作为重点申报和招商项目,目前已与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相关投资框架协议,计划投资3亿元对白石峰伊昭公路旅游资源进行开发建设。

       4、通过新建相关停车、上厕所、餐饮、购物等旅游基础服务,进一步满足伊昭公路过往游客需求及满意度。已完成白石峰山脚下骆驼驿站、老努拉洪民居改造、县委宾馆旅游服务点、白石峰云端市场改造、伊昭公路服务区等工作,配套相关停车、厕所、餐饮、购物等旅游基础服务。目前正在建设老努拉洪大帐项目,进一步完善民宿、自驾车营地、停车场等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各类投资达2000万元。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