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对自治县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61号政协委员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自治县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61号政协委员提案的答复

2023-06-19      文章来源:     访问量:

伊利亚斯·谢力普委员:

您在自治县政协十六届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环境保护”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近年来,为进一步提高耕地单位产量,增加种地收入,种植户对土地的投入越来越大,导致化肥、农药的使用量的增加。为控制农药化肥的使用量,我局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监管部门协同县农业农村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力度,鼓励种植户减少农药化肥的使用量。县农业农村局也通过推广测土配方施肥、农作物全程绿色防控技术等多种方式,有效控制农药化肥的使用量。每年的绩效考核中,我局还针对农业农村局增加了化肥农药使用零增长”的考核指标即要求化肥农药使用量总体保持不变。高毒、高残留农药国家已明令禁止销售,我局一直与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管局进行沟通协调,要求加大农药销售行业监管力度,确保市场上无高毒、高残留农药流通。县农业农村局通过科技之冬、农牧民夜校等途径,大力推广使用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和药剂浸种、拌种、浸秧技术,推广使用高效喷雾器、机动喷雾器及无人机等,减少农药使用量,提高施药效果。

二、持续加强湿地、草地、林地保护。湿地是“地球之肾”,有降解污染和净化水质功能。草地是地球上广泛和重要的生态系统之一,有防止水土流失、保护生物多样性等作用,林地对于调节气候、涵养水源、减轻大气污染具有重要意义。我局积极协同县林草局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破坏湿地、草地、林地行为。同时,我县近年来围绕乡村绿化、工程造林、苗圃建设、农田防护林体系建设和补植补造等方面开展造林工作,按照“一地一方案”科学规划,确定全县生态林、经济林、退耕还林建设重点区域,确保苗木成活率和保存率,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

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持续加大对生态环境的监督和管理,督促相关部门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持续改善县域生态环境质量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