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锡伯族服饰

锡伯族服饰

2021-02-18      文章来源: 文旅局     访问量:

商品信息:锡伯族服饰,因时代不同和地区的差异,以及民族相互间的影响,也有所差异和变化。在清代,锡伯族的男子服装喜用青、兰、棕等颜色,女子喜用各种格布,幼儿多穿各色花布服装。男子服式均与满族服式基本相同。为便于骑马和操作,都穿左右开又的长袍和短袄,戴圆帽;妇女穿旗袍,扎裤脚,着白袜花鞋。姑娘们都是单长辫子,结婚后结发。到了清末,由于锡伯族与汉族经济、文化方面交往密切,随着生产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服装用料越来越考究,样式越来越多样化。

价格:700元-900元

卖点:锡伯族的服饰主要以丝绸制作,服饰上有很多各种不同的刺绣花纹。手感滑爽、质地细腻、有光泽,柔软,悬垂性好,吸汗透气,穿着舒适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