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箭乡:旅游发展助推农牧民实现致富梦

中国箭乡:旅游发展助推农牧民实现致富梦

2021-04-21      文章来源: 文路居     访问量:


近年来,察布查尔县高度重视“文化+体育+旅游+扶贫”融合大发展,充分利用锡伯族特有的文化历史和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围绕“文化强县,旅游名县”发展战略,践行“建设大文化、发展大旅游”发展思路,要求各乡镇充分发挥独特的旅游资源,以节办会,文旅融合,把发展旅游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大力发展旅游业,鼓励以旅游带动村民致富,同时鼓励景区景点和农家乐等积极雇佣农牧民等参与旅游业就业,帮助实现稳定收入。让农牧民吃上”旅游饭”,让旅游成为贫困户增收致富的助推器。

察布查尔将不断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准备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美味的锡伯族特色美食、体验感较强的射箭比赛等竞技赛事,通过举办内容丰富的文化节庆活动“燃爆”旅游亮点,全面推进“旅游+文化+体育+扶贫“融合发展,推动越来越多的农牧民群众参与旅游业,吃上“旅游饭” ,走向致富路。

  

   联系人:察布查尔县文旅局 陈节 15559279078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