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察布查尔县卫健委对新汶煤矿开展职业卫生联合检查

察布查尔县卫健委对新汶煤矿开展职业卫生联合检查

2021-03-01      文章来源: 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察布查尔县卫健委对新汶煤矿开展职业卫生联合检查

为促进用人单位进一步落实尘肺病防治主体责任,提升尘肺病防治管理水平,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2021年2月25日,由察布查尔县卫健委牵头,联合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县卫生监督局、县疾控中心、县总工会、县发改委、县劳动保障部门,对位于察布查尔县琼博拉镇的新汶煤矿开展联合监督检查和评估。

此次联合检查由各部门根据职责划分,分别查验用人单位落实粉尘防控主体责任,对职业病防治、粉尘危害管理基本情况,职业病防治制度落实情况,新改扩建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实施情况,职业危害项目网上申报情况,接尘劳动者在岗期间职业健康检查情况,各类人员培训情况、用人单位劳动者签订合同和工伤保险覆盖情况等内容。

检查以现场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等方面进行,新汶煤矿负责人对此次联合检查高度重视,安排各部门管理人员根据负责的具体工作配合检查组进行评估。从检查结果看出,新汶矿业集团对职业病防治工作高度重视,能够落实用人单位粉尘防控主体责任,建立了较为齐全的职业卫生管理组织及制度措施并加以落实,在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劳动者职业健康体检、粉尘危害管理、劳动者告知等各方面工作都开展的较为规范。

检查中也发现该企业存在职业卫生档案建立需进一步规范、培训资料不全、个别制度落实不到位、主要负责人、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和劳动者培训率未达到95%以上、健康体检复检人员情况未及时归档、检测结果中超标项未附书面整改说明等问题,随即召开反馈会提出指导意见及整改要求,要求新汶煤矿在整改落实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企业的职业卫生责任意识,加大对劳动者职业病危害的宣传培训,提高企业职业卫生管理水平,改善职业工人劳动条件,切实保护好劳动者健康权益。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