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察布查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强化”扎实推进 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察布查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强化”扎实推进 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2-08-23      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察布查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强化”扎实推进 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为严查严防严控药品领域质量安全风险,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根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伊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部署,连日来,察布查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谋划,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持续筑牢药品安全防线,规范药品市场秩序,消除药品安全隐患。

  一、强化安排部署

  3月18日,察布查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县药品安全专项整治部署会,印发了《察布查尔县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细化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目标、主要任务、整治措施及工作要求,对此次专项行动进行了周密部署。

  二、强化整治重点

  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以农村、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以零售药店、个体诊所、医疗美容机构等为重点对象,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无证经营、非法购销、违法回收以及销售不符合标准、未经注册或备案、网络违法销售医疗器械、化妆品等行为。

  三、强化协作联动

  坚持全县“一盘棋”,加强与卫健、公安等部门的协作联动、联合检查,建立健全长效协同机制,严惩违法行为,不折不扣推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掷地有声”,切实维护药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药品安全环境。

  四、强化宣传引导

  利用官方微信平台,发布安全用药消费提示,深入开展“两法两条例”普法宣传和安全用药科普教育进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公众药品安全意识和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努力扩大行动的社会影响,形成公众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店145家,医疗机构7家,个体诊所8家,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12家。排查药械安全问题12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查办药械化一般程序案件4件。

  下一步,察布查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保持从严、从重打击药品领域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切实维护药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相关新闻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