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节特辑】“三学三亮三比”坚守教育初心 践行育人使命

【教师节特辑】“三学三亮三比”坚守教育初心 践行育人使命

2023-09-12      文章来源: 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教育局     访问量:

察布查尔县教育系统以建设“四个合格”党员队伍为目标,不断把“三学三亮三比”争当先锋行动引向深入,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展示出优秀党员教师风采,激励广大教师在学习榜样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履职尽责,助推察布查尔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察布查尔县教育局机关招考中心党员干部郭媛媛,她时刻牢记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组织高考、中考、学考、内地新疆班学生往返运输等重点工作中,办事认真、坚持原则、讲究实效,熟练掌握招考管理业务、精心研究招生政策,倡导精准考务,所负责的招考工作有条不紊,把对教育的责任始终扛在肩上,得到上级部门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爱新色里镇中心校党支部书记步丽红,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以校为家,把学校里的事时时放在心上。她关心学生就像关心自己孩子一样,经常给困难家庭学生买衣服、送礼物,给进步学生买奖品,累计帮扶资金5000余元,深受学生的喜爱,家长的信任。

堆齐牛录乡中心校党支部书记吴曙军,从教35年来,一直坚守忠诚教育事业的初心。他注重党建引领教育教学,科学规划学校新发展,在2023年上半年,为学校争取3.8万教学物资捐助,利用各方资源,对学校进行场地改造、设备添置、校园文化提升等工作。近年来学校教学成绩始终排在全县前列,深受学生和家长一致好评。

第三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张冬梅,她怀揣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始终秉承教书育人的教学理念,从教25年来,发表国家级论文5篇,获得国家级、自治区级荣誉10余项,所教班级语文成绩在全县名列前茅,所带学生考上内初、内高班20余人,“青蓝工程”师徒结对20余人,指导一线教师50余人,充分发挥“传帮带”示范作用,诠释着为人师表的责任和意义。

高级中学党员教师杨晓花,她始终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作为班主任她时刻关注学生成长,注重学生个性差异,精心设计课堂,所带毕业班考入本科院校180余人,重点大学100余人。所撰写论文多次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荣获第三届“华渔杯”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一等奖,州级数学教研活动荣获二等奖。扎实的教育功底和深厚的师德情怀得到学生和家长的广泛赞誉。

扎库齐牛录乡中心校党员教师吴超,她始终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自成立吴超中小学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以来,她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模式、策略、方法和途径,不断提升工作室成员教育教学水平,打造出一节节特色课堂。在2023年自治区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大赛中,指导1名学生获数字创作类一等奖、2名学生获计算思维类三等奖。

海努克镇阿热吾斯塘村小学党员教师买合拜·艾合买提,她情系教育、担当奉献。作为少先大队辅导员,她积极把“党建 德育 少先队”工作融为一体,在学习生活中注重少先队员政治品德、道德思想、行为准则,知识技能等方面教育。成立“红领巾广播站”“才艺小分队”,培养9名优秀小主持人,曾多次荣获县级“优秀少先大队辅导员”称号。

阿地兰木·塔里甫江是坎乡中心校的一名青年党员教师作为思政教师,她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教学主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通过音视频、图像、歌曲、课本剧等形式,使思政课堂教学变得生动活泼,深受学生喜爱。她关心学生成长,与学生交朋友,累计帮扶学生25人、3000余元,是学生心目中的“知心姐姐”。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