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招生范围及学区划分暂行办法

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招生范围及学区划分暂行办法

2021-07-30      文章来源: 教育局     访问量:

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

招生范围及学区划分暂行办法

为保证2021年察布查尔县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遵循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在原有划分的基础上继续优化学区管理,按照学生户籍、家庭居住住址和学校地理位置相对就近、优化组合的指导原则,制定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招生范围及学区划分暂行办法:

一、幼儿园

招生范围:凡年满3周岁半201831日以前出生,不含31,持有察布查尔城镇、乡镇户口其中户籍证明有效期在2021731日前迁入且和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口本上适龄幼儿。

学区划分:

1.察布查尔县中心幼儿园:青年街、诺罗街、莫克托街以西,舒文街、特克辛街以东,兴隆街以北。

2.察布查尔镇查鲁西街社区幼儿园:特克辛街以西查鲁西以北至雀尔盘村界二小学校大门口对面居民区

3.察布查尔镇法里春社区幼儿园:学府南路以东伊东街以西,果敏东街北,查鲁东街以南。⠼/span>

4.察布查尔镇新城区社区幼儿园团结路以东,兴隆街南(含石榴苑、蒙霍尔村),莫克托街以东乌辛路以西

5.察布查尔镇查鲁东街社区幼儿园以青年街为界,青年街、诺罗街以东,沿果尔敏东街、南街、查鲁东街延伸至伊昭公路学府南路以西、乌辛街的区域⠼/span>

6.察布查尔镇果尔敏西街社区幼儿园团结路以北,果尔敏西街往西至雀尔盘村界以东,舒文街以西、查鲁西街以南。

7.纳达齐牛录乡纳达齐牛录村幼儿园:伊东街以东、纳达齐村、良繁场。

8.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由县教育局查验相关证明,安排到相应的各幼儿园入园。

9.各乡镇场适龄幼儿按就近入园的原则,在各乡镇场公办幼儿园入园

10.民办幼儿园:新生入园由家长自愿选择。⠼/span>

二、县直小学

招生范围:凡年满6周岁半201631日前出生,不含31的适龄儿童。

学区划分:

1.察布查尔县第一小学

查鲁盖街南胡同为界,向东沿查鲁盖街南胡同、固尔扎路、伊昭公路往南至果尔敏东街的区域;以查鲁盖街南胡同为界,向南沿莫克托街、兴隆街骁勇苑巷、同文苑巷以东盐城大道以北至果尔敏东街区域;龙沟村沿图伯特北街往南至固尔扎路以、伊昭路以西的区域。

(包含:公安局家属院、三中家属院、一中家属院、养路段家属院、林场家属院、土管局家属院、地税局家属院、幸福小区、幸福家园、幸福二期、鸿福家苑、绿岛锡御花园、绿岛茗园、绿岛馨园、中天小区、同文苑、骁勇苑

2.察布查尔县第二小学

浩兰街以西雀尔盘村,华锡街以西至雀尔盘村

(包含:常盛花园小区等)

3.察布查尔县第三小学

鲁盖街南胡同巷为界,向东沿查鲁盖东街、固尔扎路至图伯特北街以西的区域,向西沿查鲁盖南胡同巷延伸至浩兰街、华锡街以东;以查鲁盖街南胡同巷为界,向南延伸至莫克托街、兴隆街骁勇苑巷、同文苑巷以西扎普善街盐城大道以北的区域

(包含:嘉和小区、园丁小区、邮电局家属院、农业局家属楼、县医院家属楼、工商局家属楼、环保局家属楼、县委宾馆家属楼、阳光小区、和谐小区、如意小区、丹心苑报国苑、弘文苑

4.察布查尔县盐城实验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

沿乌辛街、盐城大道以的区域。

(包含:文昌苑、丁香苑、石榴苑、纳达齐牛录乡、良繁场)。

5.除以上学校外,其余各乡镇场小学一年级招生按规定就近就地在各乡镇场学校报名入学

三、初中

招生范围:本县小学应届毕业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外地户籍符合政策规定准入学生。

学区划分:

1.县初级中学:县一小、县二小、县三小、乌宗布拉克农村社区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在县初级中学报名。

2.盐城实验学校:盐城实验学校六年级毕业生在本校报名。

3.城东实验中学:爱新舍里镇、堆齐乡、种羊场、孙扎齐镇、绰霍尔镇、扎库齐乡学校六年级毕业生在城东实验中学报名。

4.除以上学校外,其余各乡镇场小学毕业生按规定就近就地在本辖区初中学校报名

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教育局

                                                                2021729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