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整体保持稳定

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整体保持稳定

2023-02-28      文章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量:

2月21日,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发布《2022年度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报告》(以下简称《评估报告》)。《评估报告》显示,2022年度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整体保持稳定,综合得分排名前10位的城市分别是深圳、上海、南京、广州、北京、杭州、厦门、宁波、长沙和青岛。

  据悉,2022年度评估选取4个直辖市、5个计划单列市和27个省会城市,共计36个典型城市作为评估对象。《评估报告》显示,参评城市发展环境特征明显: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取得积极成效,中小微企业数量逆势上涨。二是有利于企业创新的环境加快完善,城市间差距有所缩小,创新环境发展水平不平衡的问题进一步缓解。三是普惠金融供给持续加大,中小企业融资满意度有所提升。参评城市已累计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超2万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由2020年度的905家增加至目前的4572家,占全国总数量的50.8%,年均增长率高达124.77%。

  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表示,评估中发现,部分地区在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包括促进激发中小企业活力的工作力度不足,企业成本负担依然较重等。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