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振兴见实效,村民分红笑开颜

产业振兴见实效,村民分红笑开颜

2024-01-14      文章来源: 察布查尔县零距离     访问量: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的积极性,让群众共享村集体经济发展红利,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成果。近日,察布查尔县海努克镇阿热斯塘村迎来了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分红大会,村民提现乐开花。

    分红当天,阿热斯塘村到处洋溢着喜悦的氛围,分红仪式上,阿热斯塘村相关负责人为大家介绍了合作社的运营情况,回顾了合作社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成就。“加入合作社是真好啊,年底可以收到分红。”“这比自己种地挣得多,关键是风险还小。”“你家今年分得可不少啊!”前来等着分红的老百姓你一言我一语地分享喜悦。分红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村民们有序地对账、签字、领取分红,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本次共为全村883户3206人分红3206股,每股168元共计53.8608万元。

    支部引领风帆劲,合作发展正当时。领到手里的是分红,种到心里的是希望,股份分红分的是真金白银,群众增收有了盼头,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进一步被激活。阿热斯坦村村委会主任巴合提亚尔说:“这是我们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第一次分红,合作社成员真实感受到发展村集体经济带来的红利和实惠。

下一步,阿热斯坦村将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政策宣传,以种植业为依托,以合作社为载体,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让“看得见”的土地资产变成实实在在“摸得着”的股份红利,谱写共同富裕新篇章。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