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丨奏响春耕备耕“协奏曲” 打好农业生产 “第一仗”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丨奏响春耕备耕“协奏曲” 打好农业生产 “第一仗”

2023-03-14      文章来源: 察布查尔县零距离     访问量:

人勤春来早,实干启新程。为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察布查尔县爱新舍里镇坚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早谋划、早宣传、早培训、早摸排,强化工作举措,全面奏响春耕备耕“协奏曲”。


01统筹安排部署 奏响春耕备耕“前奏曲”

    为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实现稳定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爱新舍里镇始终坚持“书记抓粮”,切实把粮食安全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实抓牢。围绕当前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爱新舍里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成立春耕备耕工作领导小组,谋划耕地春耕备耕工作,上下联动、村组响应,将春耕备耕任务细化到点、明确到人,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02营造宣传氛围  奏响春耕备耕“入户曲”

    爱新舍里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紧抓春耕备耕生产宣传。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介平台,广泛宣传各类农业扶持政策、农业生产技术和春季农作物田间管理相关知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通过大喇叭、横幅标语、发放明白纸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各项惠农政策;组织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宣传推广冬麦保险、春耕春管关键技术,积极宣传春耕备耕注意事项,做到宣传发动全覆盖。

03强化农资保障  奏响春耕备耕“安心曲”


 农资储备“粮草足”,春耕备耕“有底气”,农业收成“有盼头”。爱新舍里镇深入农资经营店铺,及时了解各类物资的储备情况,确保农资产品种类齐全、储备充足。同时,重点抓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市场的监管,严厉打击假种子、假化肥、劣质农药和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农资市场,保障春耕生产安全。


04强化农机服务  奏响春耕备耕“马力曲”


 积极做好春耕农机化生产各项准备工作,保证“调得出、用得上”,确保不误农时。根据爱新舍里镇农业生产实际和农民需求,镇农业分管领导及农机站做好与各农机经销商的农机具供应衔接工作,及时组织农机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帮助、指导农机手做好作业机具的维修、保养、调试,保证机具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作业。今春,爱新舍里镇春耕生产计划投入使用农机共376台(架),目前已检修农机具302台(架),已准备犁地机75台、整地机52台、播种机90台、打药无人机5台,充分满足春季播种工作。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