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进行时丨不负好春光 无人机追肥

乡村振兴进行时丨不负好春光 无人机追肥

2023-03-05      文章来源: 察布查尔县零距离     访问量:

    眼下,正是冬小麦返青追肥的关键时节。3月3日,察布查尔县良繁场冬小麦地里,两架大型植保无人机载满肥料在麦田上空来回穿梭飞行,在专业“飞手”的操控下,从机身下均匀喷出肥料颗粒喷洒在田间,一派春忙景象。
  “去年秋后我们家种了120亩冬小麦,今天使用无人机上肥,很快就上完了返青肥料,省时省力,肥料喷洒均匀,后期还使用无人机喷洒除草剂等管护,产量一定能提高。”良繁场冬小麦种植户陈祝林信心十足地说。


  察布查尔县农业农村局农机办农机推广员春振军介绍,今年,察布查尔县有冬小麦种植面积33.52万亩,年前,县农机推广部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使用无人机的“飞手”进行了全面的喷洒肥料等培训,年后全县投入136架无人机给冬小麦雪墒追肥作业,促进冬小麦快速返青,增加春季分蘖,提升成穗率,打牢夏粮丰产增收基础。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