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麦后复种白菜喜丰收 助农增收致富有保障

麦后复种白菜喜丰收 助农增收致富有保障

2022-11-10      文章来源: 察布查尔县零距离     访问量:

眼下,察布查尔县扎库齐牛录乡寨牛录村的大白菜迎来了收获季节,大田地里到处一片繁忙景象,看着一颗颗纯绿色的有机大白菜,种植户脸上溢满了丰收的喜悦。

11月6日,在扎库齐牛录乡寨牛录村村民靳桂霞的大田地里,一排排绿油油的大白菜长势喜人,个大结实,靳桂霞夫妻俩正忙着储存大白菜,希望冬天卖个好价钱。

靳桂霞每年在小麦收割后,都复播大白菜、萝卜等经济作物,提高土地效益,增加经济收入。她说:“今年我们家种了10多亩地的白菜,到现在已经销售了7、8亩地,销售的价钱可以,产量也挺好,一亩地大概有8到9吨。”

春播小麦,秋收白菜,当地村民“麦菜复种”过程中,全部按绿色有机食品生产标准进行播种与田间管理。许多村民通过复种模式,土地收益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挖掘,经济效益也十分可观。

察布查尔县扎库齐牛录乡寨牛录村党支部书记顾晨明说:“今年,扎库齐牛录乡寨牛录村按照乡村振兴战略,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引导和支持村民大力发展蔬菜特色种植产业,不断提升白菜、辣椒、萝卜等传统蔬菜品种质量,通过农超对接、农批对接、网上对接等方法赢得市场,成为农民增收的有效渠道。”

近年来,察布查尔县扎库齐牛录乡寨牛录村积极引导农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利用光热水土资源,采用间作套种、复播方式,在小麦等农作物收获后播种秋季蔬菜,在有限的土地上增加复种指数,提高产量,保证了群众的菜篮子,又丰盈了菜农的钱袋子。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