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 粪污一体化建设项目助推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 | 粪污一体化建设项目助推乡村振兴

2022-11-03      文章来源: 察布查尔县零距离     访问量:

近年来,察布查尔县阔洪奇乡把农村清洁行动、农村“厕所革命”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农村厕所改造、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切实加强厕所污水和粪便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有效改善农村环境,助推乡村振兴。

今年10月初,阔洪奇乡亚尔胡斯亚尕奇村为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启动了农村生活粪污一体化建设项目。

近日,记者在该村粪污一体化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看到,项目建设正在有序地进行中。州党委编办驻阔洪奇乡亚尔胡斯亚尕奇村第一书记龙振东告诉记者,该项目是自治区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项目,总投资600余万元,项目建设包括污水处理站1座以及相关配套设施。

龙振东说:“阔洪奇乡亚尔胡斯亚尕奇村粪污一体化建设项目,是自治区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项目,全长将铺设下水管道7.7公里,建成以后将覆盖全村151户723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阔洪奇乡亚尔胡斯亚尕奇村粪污一体化建设项目计划12月初竣工,将有效解决该村农村污水排放处理难题,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群众生活品质。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