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直机关一周动态(0307)

县直机关一周动态(0307)

2024-03-07      文章来源: 察布查尔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访问量:

回顾一周工作

聚焦县直各级党组织

在过去的一周

完成了哪些工作

取得了哪些成效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看看

01 县文旅局党总支部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赋能的核心作用,将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有机融合,2月29日下午,县文旅局组织召开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并邀请消防一级讲师开展消防知识专题讲座,全县歌舞娱乐场所、景区、校外培训机构等负责人及局党员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为保证2024年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县文旅局 牛玉玲)

02 县残联党支部


3月1日,县残联党支部邀请县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医生,在县第一小学开展“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帮助青少年提高用耳护耳健康意识,减少听力残疾发生。(县残联 陈爱玲)

03 县商务工信局党支部


按照“管行业就要管安全、管经营就要管安全、管场所就要安全”的管理原则,县商务工信局党支部对负责的32家规上企业、餐饮行业、物流快递公司、加油站、报废车拆解等企业进行重点指导检查。全面排查行业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商务工信局 于静洁)

04 县司法局党支部


县司法局党支部召开以“明确党建目标责任 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明确支部党建目标任务,持续推进“五个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创建及“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建设,要求党员干部不断提高身份意识,增强为民服务本领,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县司法局  李杰)

05 县委编办党支部


县委编办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会议,要求扎实推进“三会一课”制度、“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细化党员“三学三亮三比”积分考核办法,运用好每月积分结果,围绕“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工作理念,实现党建与业务“双提升”,激发党员干部凝聚力、攻坚力和战斗力,为规范创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打基础。(县委编办 郭秀芳)

06 县政府办党支部


3月1日,县政府办公室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我们在行动”宣传活动,与广大群众充分交流,在履行防诈骗知识宣传义务的同时,增进了与广大群众之间的传达沟通,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提高了群众的反诈防诈知识和能力,进一步筑牢了防范电信诈骗中的“第一防线”。(县政府办 艾力非拉·尼扎栋)


07 县民政局党支部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县民政局党支部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23年度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围绕党员队伍管理、发展党员、主题党日、“五个好”党支部创建等重点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明确了改进方向和措施,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县民政局 德里巴尔·尼现)

08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


近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引领鼓干劲·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的党员承诺践诺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亮承诺,充分体现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党员亮身份、作承诺,突出了党员的先锋形象和党员风采,激发了全体党员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热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佟文英)

09县自然资源局党支部


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县自然资源局党支部不动产登记中心党员志愿者针对孤寡老人、行动不便残疾人及卧床病人等特殊困难群众,开展上门办证、送证服务,由被动工作转为主动服务,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将窗口服务延伸到群众家中,切实为老年群体办理业务提供实实在在的高效、便捷办事服务。(县自然资源局 韩文红)

10 县总工会党支部


近日,县总工会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专题会议暨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总工会党支部书记牛华山领学重要文件精神,工会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最新的警示教育片。会后,总工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工作责任书。(县总工会 阿热依古力·喀德尔江)

11县邮政公司党支部


2月28日下午,察县邮政公司党支部和察县邮储银行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共建促发展·踔厉奋发向未来 ”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开展“远离两卡犯罪,从我做起”的宣传活动,此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受众群体的自我保护意识。(县邮政公司 孙保荣)


12县纪委监委党总支部

近日,察布查尔县纪委监委党总支组织全体干部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严格执行“首学一小时”制,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组织干部观看影片《三大队》,让党员干部深切体会到执法者坚守正义和不屈不挠的精神,树牢纪检监察干部为民服务、依规依纪依法办案意识。(县纪委监委 阿尔达克·江恩斯)

来源察布查尔县直属机关工委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