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都拉塔口岸外贸平稳运行

都拉塔口岸外贸平稳运行

2024-02-22      文章来源: 察布查尔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     访问量:

近日,都拉塔口岸呈现出一派繁忙而有序的景象。一辆辆满载货物的车辆快速通关,进出境的车辆和人员数量保持平稳。作为国家一类陆路口岸,都拉塔口岸毗邻中哈边境,面向第三国开放,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



今年以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以及新疆自贸试验区的加速建设,都拉塔口岸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为确保春节期间通关的便利,都拉塔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首先,利用中哈会晤机制,每日与哈方进行会晤,确保当日通关顺畅。其次,主动靠前服务企业,提前了解和掌握出口货物的信息,并与货场建立每日联络通报机制,掌握货物流量情况。最后,与海关和运管部门密切配合,联合办公、联合查缉和结果互认,确保最大化、最便利地确保通关的顺畅。



作为都拉塔口岸第一家投资公司,都拉塔口岸发展有限公司以建设现代化物流为发展方向,日渐成长为西出国门十分有影响力的商贸公司之一。随着新疆自贸区的成立和霍都一体化发展管理的推进,给都拉塔口岸的实体企业带来了更大的机遇。今年一月份,该公司出口了820辆车的货物,主要销往中亚五国及俄罗斯。



为了进一步推进全方位对外开放,都拉塔口岸开展“一次性”联合检查,建立海关、边检、国际运输等部门联合检查机制,出台延时服务、救助服务、绿色通关等便利化措施。这些举措的实施,高效地推进了都拉塔口岸的全方位对外开放。



    总之,都拉塔口岸在近年来依托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政策支持,正迅速发展成为重要的对外贸易通道。未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和自贸区建设的加速,都拉塔口岸有望成为连接中亚、欧洲及更广泛地区的重要枢纽。

来源:察布查尔县零距离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