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宪法宣传周丨察布查尔县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宪法宣传周丨察布查尔县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2023-12-05      文章来源: 察布查尔县零距离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第六个宪法宣传周,察布查尔县各地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推广宪法知识,促进了法治文化的普及和深入人心。


县司法局

察布查尔县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举办2023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设立律师咨询台3处,为过往群众解答农业、交通、税收、婚姻家庭等各方面法律问题,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动作同步。  

为推动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让群众感受到宪法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活动现场设立了40余块宣传展板,内容涵盖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宪法的组成部分以及从出生到退休人生各个阶段与宪法的关系,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浏览。

此次活动累计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宣传品300余份,张贴宣传画报40余张,宣传大屏摆放法治宣传标语10余条,宣传片2个,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

察布查尔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宪法宪法宣传活动,活动邀请宪法相关领域专家陈鹏宇老师授课。

活动中陈鹏宇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颁布的背景及意义、发展历程、主要架构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宪法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

随后,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针对依法行政薄弱环节,讲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围绕行政处罚法的意义、主要内容、如何贯彻实施等方面深入简出的进行讲解,以案释法,将法律条文和执法实际结合起来进行阐释,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使全体领导干部对《行政处罚法》有了更为直观的认知,进一步理清办案思路、规范执法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提高了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水平。


孙扎齐牛录镇

孙扎齐牛录镇举12·4“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中,孙扎齐牛录镇政法书记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全文内容,让干部了解宪法、掌握宪法,增强宪法观念,树立宪法权威。并通过讲解实际案例,引导大家自觉尊法、守法、学法、用法。随后宣读《孙扎齐牛录镇宪法宣传周活动计划》,并进行国旗下宣誓活动。

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孙扎齐牛录镇将积极开展宪法进村队、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家庭等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掀起宪法等法律宣传的热潮,为增强干部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海努克镇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条幅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宪法知识,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宣传手册和宣传品,现场答疑解惑,以案释法向群众及讲解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实施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养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