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察布查尔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画卷

察布查尔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画卷

2023-11-26      文章来源: 察布查尔县零距离     访问量:

从空中俯瞰,察布查尔的广阔乡村展现出其独特的美感,每一处风景都各具特色;伊犁河沿岸的自然景观更是丰富多彩,让人目不暇接。远眺湿地,成群结队的鸟儿在自然的舞台上共同奏响了壮丽的交响乐。把目光投向察布查尔的大地,满眼都是生机勃勃的绿意,风光无限。

目前,察布查尔县湿地公园内有维管植物31科57属88种,野生脊椎动物23目50科147种,有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黑鹳,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水獭、雀鹰等14种。

近年来,察布查尔县把加强湿地保护管理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绿色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以开展湿地保护修复、提升生态功能为主抓手,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这一系列的努力不仅让察布查尔县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也为当地人民带来了更多的福祉。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