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察布查尔县直机关“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观摩会

察布查尔县直机关“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观摩会

2023-09-19      文章来源: 察布查尔县零距离     访问量:

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化机关党建四个走在前列示范引领行动,推进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 918日,察布查尔县机关工委召开县直机关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观摩会。县直机关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县委、县人民政府党总支部下属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观摩团先后深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胡杨老兵站)、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县税务局等单位参观交流。通过现场解说,观看讲解PPT等形式,详细了解各支部在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模范机关创建等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激发了观摩团各成员对标对表,学习借鉴的创建热情。随后,县发改委、司法局、检察院、县委办公室四个党支部作交流发言,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和宝贵的经验,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苏玉华要求,一定要强化党要管党的责任意识,机关党组织书记是机关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长期坚持和落实一把手抓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要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研究部署、一起总结考核,做到两个目标同向、两种成效同要,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最佳结合点,确保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

此次观摩交流学习,既展示了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成果,交流了党员积分制管理、阵地建设等党建工作经验,又认清了工作短板,为全县机关党组织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提供了借鉴和思路。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