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察布查尔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互观互学互评”活动

察布查尔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互观互学互评”活动

2023-05-20      文章来源: 察布查尔县零距离     访问量:

为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走深走实,5月19日,察布查尔县组织各乡(镇)场统战委员、各行业牵头单位和各点位负责人,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互观互学互评”活动。

  观摩团先后来到了县政务服务中心、红石榴社区、税务局、绰霍尔镇布占村等多个单位,对各单位在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观摩。通过观察、学习、讨论和比较,观摩团体对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有了更直观、全面的认识。同时,也发现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了改进的方向。

  观摩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融入到党的建设、乡村振兴、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共同推进,总结提炼特色做法和亮点,为察布查尔县创建自治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而努力。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坎乡统战委员努尔阿力木·努尔顿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们不仅学习了先进经验,更感受到了各民族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奋斗的光荣历程。我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借鉴先进的做法,查漏补缺,全力推进工作创新落实。”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艾尼瓦尔·库尔玛纳力为荣获自治区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孙扎齐牛录镇、察布查尔镇乌宗布拉克农村社区进行了授牌,并对近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规划。他要求大家“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做细做实民族团结进步各项工作,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