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察布查尔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系列活动

察布查尔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系列活动

2023-03-15      文章来源: 察布查尔县零距离     访问量: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察布查尔县各乡(镇)场、单位(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察布查尔县在市政广场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提振消费信心 助力经济发展”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消费知识展示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前来咨询的群众大力宣传消费维权法律法规,普及热点商品和服务的消费安全知识,揭露不良经营行为和消费陷阱,引导消费者增强安全意识。

察布查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吴凌霄说:“我们今天开展活动的目的,就是通过严厉开展执法检查,净化市场环境,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让消费者安心消费,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自治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围绕“提振消费信心 助力经济发展”主题,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意识,提振消费信心,展示维权成果,改善消费环境,强化市场监管,引导文明、健康、科学消费,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消费维权事业,营造安全、公平、诚信的消费环境,拉动消费,共同促进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察布查尔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永海)

  察布查尔镇果尔敏东街社区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社区警务室等单位在城南农贸市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普法宣传及文化联谊活动。

  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立法律咨询台等方式进行普法宣传,针对消费者提出的具体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对如何化解消费纠纷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和建议,引导广大消费者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科学、理性、安全消费,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现场,还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文化联谊活动,来自果尔敏东街社区的文艺小分队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察布查尔镇)

  琼博拉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镇宣传办、安监办、食药站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传单并讲解“3·15”相关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现场工作人员还热情邀请群众朋友们参加“3·15”消费维权有奖答题活动,同时耐心地向围观群众普及讲解如何识别“霸王条款”,购物、消费发生纠纷怎么解决,切勿盲目支付“定金”,网络维权截图保留,如何选购商品不踩坑,提醒农牧民遇到消费维权问题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引导村民提升消费安全意识、增强消费维权能力、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琼博拉镇 张超)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