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守护开学季 察布查尔县开展“开学第一课”进校园活动

守护开学季 察布查尔县开展“开学第一课”进校园活动

2023-02-08      文章来源: 察布查尔县零距离     访问量:

2月8日,察布查尔县团委联合县第一小学少工委以新学期开学为契机,邀请课外辅导员开展“开学第一课”宣讲活动。察布查尔县公安局民警带着反诈“警”囊走进校园,与师生深入交流、互动,增强了学生的反诈意识。

  活动中,察布查尔县公安局民警通过播放幻灯片、视频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和防范措施。并针对学生群体易高发的网络兼职刷单、买卖游戏币、网络贷款等诈骗手法进行详细解析,并结合本地发生的真实案例,解读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及危害,在同学们心中种下识诈、防诈、反诈的种子。
  察布查尔县第一小学学生伊丽努尔·马合木提江说:“通过这次校园反诈宣传活动,我学会了很多反诈骗知识。遇到不明电话时,不能向陌生人转账,不能向不明人物提供手机号等消息,要是遇到什么不懂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向老师和家长询问,避免遭到诈骗。”

  活动中,民警还与同学们进行反诈知识互动,现场气氛热烈。“精准滴灌”式的宣传方式让同学们清晰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提高了师生的防范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筑牢“防护墙”。

  察布查尔县团委副书记程安妮说:“今天是我们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希望通过反诈骗宣传教育,让学生了解到反诈的重要性,让他们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做好自护教育。后期我们将会丰富我们的主题,加强和壮大我们校外辅导员的队伍,进入到学校开展各类的宣讲活动。”

  下一步,察布查尔县团委将持续开展好“反诈第一课”等系列活动,大力推进反诈宣传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组织法治宣传进校园、应急处突演练等活动,守护祖国花朵,构建平安校园。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