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纾难解困 共克时艰 | 察布查尔县积极解决供暖难题温暖居民心

纾难解困 共克时艰 | 察布查尔县积极解决供暖难题温暖居民心

2022-11-09      文章来源: 察布查尔县零距离     访问量: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察布查尔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做好各族群众服务保障、解决困难诉求的工作。针对各族群众的困难诉求,察布查尔县要求各部门做到“接诉即办”,从满足群众生产生活、看病就医、就学就业、农业生产等方面,畅通群众投诉渠道,健全反映办理有效机制,尽最大努力解决群众困难诉求。

  群众的获得感来自每一件民生小事、实事。察布查尔县以服务和保障民生为根本,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冬季供热问题。通过围着问题议,追着问题走,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记者对察布查尔县部分群众暖气供热情况进行回访,其中家住察布查尔县同文苑小区的居民在回访中高兴地告诉记者:“感谢县委、县政府,我向热力公司反馈问题后,维修人员十分钟左右就来到我家进行维修,现在房间温度达到20摄氏度以上,暖暖的,我们心里很踏实。”热力公司

  据了解,察布查尔县同文苑小区的居民反映这两天家中暖气不热,热力公司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力上门进行排查,发现该居民家的暖气除污器已堵死,致使暖气不热,热力公司维修人员立即拆卸除污器清洗干净,并重新安装好,已于当天恢复正常供热,屋内达到适宜温度,居民非常开心,实现供热效率、供热质量同步走。

  进入采暖期以来,县热力公司针对供热需求这一民生工程,积极组织人力开通多方渠道受理群众供暖中的维修、检查等情况,进一步保障群众供暖需求,及时了解社区、小区居民各项供热诉求,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在“供得上”的基础上,实现“供得好”。

  截至11月9日,华电伊犁煤电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首站察布查尔县片区受理用热户故障报修377户,已处理完成370户,正在处理7户,察布查尔县住建局接诉求件及电话反映问题26件次,全部协调处理完成,办结率100%;针对困难群众暂缓缴费服务27户;单位及小区内部二级热网漏水故障5处,已全部抢修完毕,目前全县供热系统运行平稳。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