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察布查尔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察布查尔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2      文章来源: 察布查尔县零距离     访问量:


    11月1日,察布查尔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心组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关晓军、佟雪琴、赛尔江•达吾列提拜、李春山、居来提•艾海提等县领导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意志行动,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县委副书记、县长关晓军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张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浓墨重彩地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这十年是我国发展迈上新的大台阶的十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开创崭新局面的十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速推进的十年。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论述,阐释了“两个结合”、指出了“六个坚持”,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向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积少成多学,充分用好学习强国、石榴云等移动平台、每天学一点、悟一点,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扎扎实实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要聚焦长效学,要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将之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不断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员干部日常教育之中,健全干部教育常态长效机制,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学、反复学、深入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紧扣实践学,要坚持边学边干、以干促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统筹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生产,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察布查尔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新时代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进。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