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启动察布查尔县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的通知

关于启动察布查尔县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的通知

2023-01-30      文章来源: 政府办     访问量:

关于启动察布查尔县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的

通    

近期,察布查尔县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大气层结构稳定,以静稳天气为主,不利于大气污染物的稀释和扩散。根据伊犁州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于2023年1月30日22时起启动察布查尔县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现就实施橙色预警期间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强制性减排措施

1、纳入应急减排清单的工业企业按照橙色预警对应的减排措施落实企业操作方案要求。

2、对工厂企业实施限产、错峰生产等橙色应急减排措施。

3、低速汽车、混凝土罐车、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高排放车辆城区禁行

4、对全县各类道路在常规作业基础上对城区主干道和易产生扬尘的路段每日增加2次保洁作业。

5禁止焚烧生活废物、园林废物、建筑废弃物等

6、禁止从事露天烧烤和燃烧烟花、爆竹

二、建议性减排措施

1、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

2、倡导各种绿色消费,单位和公众尽量减少含挥发性有机物的涂料、油漆、溶剂等原材料及产品使用。

三、健康提示

1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人群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活动。

2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对呼吸类疾病患者的就医指导宣传。

3停止举办大型群众性户外活动。

请各相关成员单位按照重污染天气预警天气应急响应要求,严格落实响应措施,有效防控重污染天气影响,降低污染,保障群众健康。同时,自治县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要对涉气企业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落实应急减排措施。

察布查尔县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领导小组

                                                                   2023130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