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疆伊犁锡伯民族歌舞团情况简介

新疆伊犁锡伯民族歌舞团情况简介

2023-04-26      文章来源: 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访问量:

新疆伊犁锡伯民族歌舞团简介


新疆伊犁锡伯民族歌舞团成立于1958年10月是全国唯一的锡伯族专业艺术表演团体由锡伯族、维吾尔族和哈萨克族等少数民族演员组成原名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文工团1997年5月更名为“新疆伊犁锡伯民族歌舞团”。锡伯族人民与各族人民创造了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艺术,为中华文化增添了绚丽色彩。

近几年创作的文艺作品有:原生态组歌舞《走出大兴安岭的锡伯人》;锡伯族首部交响乐《跟着太阳走》,传奇史诗歌舞剧《丝路郁垒》音诗画舞剧我们的好书记》;交响诗剧《跟着太阳走》。同时,创作出了一大批具有新疆少数民族多样化、高质量、影响大的原创歌、舞、小品等优秀作品近200部。每年固定文化下乡演出120场,进景区演出100场,大型演出3场。

交响诗剧《跟着太阳走》获得2021年自治区自治区文艺扶持激励资金项目。音乐作品《故乡的歌》获得2023年自治区文艺扶持激励资金项目。

相关解读: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