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察布查尔射箭运动学校简介

察布查尔射箭运动学校简介

2021-05-11      文章来源: 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访问量:

察布查尔射箭运动学校占地59亩,前身是1973年自治县成立的业余射箭队,当时被自治区原体委列为新疆射箭二队。2002年,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管理中心为我县业余射箭队挂牌为“中国重点射箭运动学校”。2003中国射箭协会为我县射箭运动学校挂牌为“中国射箭重点运动学校”

自1973年我县成立业余射箭队(新疆射箭二队)以来,为自治区射箭专业队输送优秀射箭人才52人,为外省市射箭专业队输送12人,为全国各大中专院校、竞技体校输送优秀体育人才77人。在国际、国内各类大型射箭比赛中共获金牌50枚、银牌26枚、铜牌30枚;在全疆各类射箭比赛中共获金牌135枚、银牌69枚、铜牌103枚。业余射箭队培养输送的优秀射箭运动员中有国际健将4人(郭梅珍、汝光、巴永善、薛海峰);国家健将18人,国家一级运动员48人。获高级教练职称3人,中级教练职称4人,获国家级射箭裁判1人。

相关解读:
附    件: